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- Vmware NSX

 Click on the picture to enlarge
VMware NSX 是专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构建的网络虚拟化平台。   
 
NSX 支持以软件形式创建整个网络,并将其嵌入从底层物理硬件中抽象化的 hypervisor 层。所有网络组件都可在几分钟内完成调配,而无需修改应用。
 
安全性 
 
NSX 将安全功能直接嵌入 hypervisor。它为各个工作负载提供微分段和精细安全功能,进而打造一个本质上更为安全的数据中心。安全策略随着工作负载移动,独立于工作负载在网络拓扑中所处的位置。
 
自动化 
 
利用 NSX,您可以将物理网络视为容量传输池,同时借助策略驱动的方法为工作负载提供网络和安全服务。这样便可以实现网络连接操作的自动化,消除与基于硬件的网络相关的瓶颈。
 
应用连续性 
 
NSX 能够从底层硬件抽象化网络连接,同时将网络连接和安全策略附加到关联的工作负载上。应用与数据可以驻留于任何地方,在任意位置均可访问。将工作负载从一个数据中心移动到另一个,或者将其部署到混合云环境。